close
看到妞妞昏倒在自己眼前的那一刻…
真的是嚇壞了說…
現在妞妞住院中 希望她能早點康復出院囉~

昨天的天氣還不錯
一早妞妞就跟著媽媽一起和同學們到苗栗三義看桐花和木雕
而我咧~
因為凌晨的時候 菲比妹妹拉著我要烤蛋糕
弄到三點多才睡
所以就一路昏睡到中午啦~

下午出門採買烤蛋糕的材料後
我就窩在廚房努力的烤著蘋果蛋糕
本來想說最後一個烤好後
就要準備出門覓食吃晚餐去了

結果接到了媽媽打來的電話
說妞妞剛剛在湖口休息站昏倒了!
雖然目前已經清醒
但已經叫了救護車
打算先送林口的急診
不過司機說只能就近先送竹北的東元醫院
我本來已經準備好要衝到林口去了說@@

妞妞在醫院完全不配合做任何檢查
媽媽和醫生也拿她沒輒
一直待在竹北也不是辦法
所以媽媽決定包一台小黃把妞妞載回台北的家
半路也是很緊張 很怕又再出事…

車子好不容易回到家了
我還到門口去接妞妞下車
妞妞看起來只是比較累
好像玩了一天 在車上又剛睡醒的樣子
下車時還可以跟咪嚕咕玩呢~
這樣看起來應該好多了吧~

進了家門
妞妞已經習慣性的拿起遙控器轉台看電視了
而我也就放心的繼續和朋友聊MSN
沒隔多久…
啊~妞妞突然大叫一聲
接著就沒有意識 又昏倒了@@
全家人都嚇壞了
爸媽忙著把妞叫醒
醒是醒了 但全身開始抽慉
我就趕快打119叫救護車
緊張到差點連話都說不出來@@

打了電話 沒5分鐘救護車就來了
第一次這樣子搭上救護車
整個情緒都還在驚慌的情況下
(這時發現開救護車的司機都超厲害
感覺就是飛車一下子就衝到醫院了…
從家裡call 119到新光ER 不用10分鐘咧@@)

到了新光的急診
妞妞已經比較清醒了 但看起來還是有點傻呆呆的
本來連抽血、on IV都不肯
在大家的安撫下 才聽話一點
不過之後要排CT時就沒這麼乖了
好不容易說服她把床推進檢查室
但說什麼就不肯檢查
只好又默默的推回ER的觀察區了

ER的蘇醫師還蠻nice的
說等等要幫妞加一點鎮靜的藥
他也會一起進去陪她做檢查
神內的醫師也來看了會診 問了一堆history
其實這樣的內容
今天晚上我們已經說過n遍了
不過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
多瞭解也是對的……
醫師有建議要住院個兩三天
就等排床了

看完會診都差不多凌晨一點了
因為我早上八點要來接班照顧妞妞
所以就先回家補眠一下

到家後 媽媽打電話來
聽說醫師趁著妞妞「被打昏」(加鎮靜藥物)的時候
已經把CT、心電圖都給做好了
檢查的結果都沒發現什麼異狀
蘇醫師要媽媽可以先放輕鬆一點
再等早上排做腦波和驗尿的檢查

看到妞妞這樣
其實這一晚也真的不好睡
八點來到醫院接班
妞的推床被排在走道旁
人來人往 空間又很小
不過這個等床留觀的場景
林口的急診還更可怕咧~
新光大概比起來已經是小case了

蘇醫師早上交班後
還特別來說等等會排做腦波
(雖然我沒能把醫師的全名給記下來
但我會記得這是位認真的好醫師 ^_^)

在等待檢查的同時
接到了好幾通同事關心的電話
真的很感動耶…謝謝大家對妞的關心

到了神經生理學檢查室
本來我很擔心妞妞會不會像昨晚一樣爆走不給檢查
不過妞妞今天倒是很聽話咧
完全配合 很順利的完成囉~
只是她一直想拆掉手上的IV管路
哄了老半天才靜下來

中午媽媽帶著午餐來接班
本來我要自己去覓食了
但才走出醫院 媽媽就打來說通知有床了
我就回醫院陪著妞妞
讓媽媽去辦住院手續

到了病房的妞妞
梳洗過後精神也好多了
晚上爸爸還帶了掌上型電動給她玩
醫生是說目前都沒有特殊的發現
所以也許明天再看看情況
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不過媽媽還是不放心
過兩天我再安排妞妞到林口看神內門診囉~)

昨天看到妞妞這樣
真的是被嚇壞了
第一次碰到家人住院(長輩或親朋好友不算的話)
還真的是不知所措耶@@
大概也是自己離開臨床作業太久了
在這次的情況裡
感覺自己以前所學的都沒派上用場@@
太緊張了….要學著鎮定點ㄚ~~~

感謝大家對妞妞的關心
妞妞會趕緊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