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士林夜市的日式烤麻糬(士林美食廣場12號攤)
一直都是pingi的最愛喔~


其實老早就想要寫食記了啦~
但是在ptt的food板已經有大家分享的n篇食記心得了啊~
應該不差我這一篇吧~哈哈
(好啦…我承認這是偷懶的藉口:p)

有關食記的部份…
先讓我欠一下啦~~~
等我拍齊8種口味還有攤位的照片後…
再一次跟大家分享囉~

至於今天呢~
就先跟大家分享老闆娘特別招待的「日本櫻花麻糬」吧!

老闆夫婦在清明節假期後才剛回日本補貨一趟
這次還帶回來特別採買的新鮮櫻花喔~
但由於數量有限、準備時間又比較長
所以老闆娘一直不敢納入正式menu裡面
就直接當作給現場客人嘗鮮的招待喲~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次有櫻花麻糬的呢~
(老闆娘之前也曾有做過…
但我太晚知道消息…就沒吃到啦~@@)
這次是文彥大哥上星期六去吃麻糬回來
趕快「通報」讓我知道的呢!!
星期一當然馬上衝去吃啦~
哈哈哈~

講了這麼久…
先讓大家看看櫻花麻糬的「真相」吧!

這是黑糖口味的




這是蜜紅豆口味的




醃漬過的櫻花靜靜鋪在燙軟後的麻糬上
白底搭上粉紅色的櫻花
底下再襯著黑糖醬 / 蜜紅豆泥
櫻花吃起來有點鹹鹹的
配上甜甜的醬料
剛剛好把味道中和起來…
甜中帶鹹…
麻糬一樣還是QQ的好好吃~
真是視覺美感與口味兼具的代表啊~~

在熱情的老闆娘特別招待下
所以我有幸可以一次吃到2種醬料的櫻花麻糬喔~
問我喜歡那一種呢…
這又不是料理東西軍…
沒規定只能選一邊吧~哈哈哈
我都好愛耶~~~
(連同本來就有點的鮮奶起士口味...
總共吃了12顆麻糬到企鵝肚裡~真是大滿足啊~XDDDDDDDD)

平時其他口味的麻糬外帶後如果覺得冷掉了
還可以微波30秒加熱
不過櫻花要是拿去微波…不知道會變怎樣咧~@@
為了怕影響風味
所以一律沒有做外帶
只有最近幾天在現場吃的客人才吃的到喔~~~
(星期三去還有一點點~但看來存貨不多了呢~)

本來想說就拍幾張照片回家給企鵝爸媽羨慕+嫉妒一下的
(這女兒怎麼這樣啊~:P)
但在老闆娘的低調特許下…
除了我原本就買外帶的芝麻和黑大豆麻糬以外
另外分裝了幾朵櫻花
讓我回家DIY自製水煮白玉麻糬時
可以讓爸媽吃到幾顆櫻花麻糬~

以下就是我在家試做的成品囉~
(註:要用筷子挑起一朵朵的櫻花擺在麻糬上…
還不是隨便夾就會隨便美的耶~~~)




不知道櫻花麻糬的存貨能不能撐到這個週末
所以如果有想嘗鮮的朋友
就快點去吧~
(這次是我太晚寫食記告訴大家…
下次會早一點的啦~sorry~~~~Orz)

還有啊~
因為我和老闆娘也蠻熟的啦~
(照我這種去吃的頻率…不熟也難啦~哈哈哈)
有去吃麻糬的朋友…
老闆娘真的超NICE+超熱情的喔~
可以跟老闆娘說
是「長庚那個妹妹」介紹來吃的唷~
也許會有BONUS也不一定喲~~哈哈哈

今日櫻花麻糬介紹到此
謝謝收看~~
請期待麻糬的正式食記介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